滨州市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专题会议召开

2018-03-30 15:40:00 来源:  作者:

  1月19日下午,全市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张凯出席会议。

  张光峰在主持讲话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点就是防控金融风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强化全局观念、增强大局意识,互相协调、加强配合、齐抓共管,形成统一步调、沟通顺畅、配合有力的工作格局。二要迅速采取行动。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勇于担当,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打击逃废银行债务等金融犯罪,维护我市金融秩序,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三要注重综合施策。银监、人行、金融办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指导、研究政策,指导金融机构加快不良贷款的处置进度,全面压减不良贷款。同时,要立足职能“增信贷”,围绕重点建设项目、优质企业增加资金支持,更好地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公检法等部门要加大打击力度,对发现的政府或银行工作人员涉嫌职务犯罪行为的,要坚决予以查处、决不姑息,起到警示震慑作用。各县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挖掘潜力化解风险。四要加强舆论宣传。加大舆论引导,形成企业恪守“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的正能量和强大合力。加大曝光和惩戒力度,对恶意逃废债务等不遵守法律行为的企业和企业法定代表人等依法公开,完善失信“黑名单”制度,掀起强大声势,对逃废银行债务企业形成有力震慑。

  崔洪刚在讲话中要求,各县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安排得力人员,明确具体时限,研究解决好每个金融风险隐患。要继续开展“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行动,抓住相关重点区域和行业,采取措施,进一步增加银行对优质企业、项目的放贷规模,同时要加快处置不良资产,严厉打击公务员、银行内部人员职务犯罪,降低银行贷款不良率。要发挥好担保公司、再担保公司的作用,放大再担保能力,通过“破圈解链”化解资金风险,增强银行信贷投放信心。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加强协调,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等金融犯罪行为,坚决防范金融风险。

  曾晓黎、孟晓雷、赵永生、吴声、赵霞参加会议。孟晓雷通报了全市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