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169个市直及驻滨文明单位志愿者上街大扫除

2018-03-03 13: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清扫队伍在大街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市政府办公室志愿者清扫黄五渤七路东段

  大众网滨州3月3日讯记者 王亚明)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与城市形象,3月3日上午,169个市直及驻滨文明单位的志愿者走上街头,清扫街道、倡导环保、传递文明。

滨州市委宣传部志愿者清扫黄五渤七路西段

滨州市旅发委志愿者集中清扫大学创意文化城卫生

  活动中,市直及驻滨文明单位志愿者对各责任区内车行道、人行道、绿化带及建筑物外侧公共区域的卫生死角、果皮纸屑、落叶杂草等各类垃圾集中进行打扫、清运;对责任区内建筑物、道路路面和路灯等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对集中活动时发现的乱扔垃圾、破坏公物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

市直机关工委志愿者清扫黄五勃十一路西段卫生

  同时,对于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是否毁坏;有无盲道,盲道是否有被阻断现象,路口有无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有无乱搭乱建、店外经营现象;垃圾箱是否分类收集垃圾,视野内有无卫生死角;窨井盖有无缺损现象;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的其他问题进行汇总上报。

  在滨州市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旅发委、市民政局等责任区,记者相继看到志愿者各自分工,清理垃圾、打扫卫生死角、清理小广告,干得热火朝天。滨州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科科长王淑美介绍,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利用周某休息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的就是将学雷锋活动引向深入,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出行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在每个月第三个周六上午将集中开展城区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