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渤海魂 > 新闻

张光峰:弘扬渤海革命传统是富民兴滨的重要保证

2014-11-18 23:09:00    作者:卢志强 纪学敏 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张光峰;弘扬;渤海革命传统;富民兴滨;重要保证;
[提要]11月18日,弘扬渤海革命传统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讨会在滨州隆重举行。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在致欢迎辞时指出,滨州将以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弘扬渤海区的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铭记渤海军民“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推动滨州科学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弘扬渤海革命传统理论研讨会在滨州举行

  弘扬渤海革命传统理论研讨会现场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在研讨会上致欢迎辞

  大众网滨州11月18日讯记者 卢志强 纪学敏 实习记者 王亚明)11月18日,弘扬渤海革命传统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讨会在滨州隆重举行。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在致欢迎辞时指出,滨州将以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弘扬渤海区的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铭记渤海军民“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推动滨州科学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滨州位于黄河三角洲腹地,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两区两圈’叠加地带,是山东省的北大门。”张光峰介绍说,滨州是黄河三角洲区域内最大的行政区。滨州历史文化悠久,是黄河文化和齐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古代著名军事思想家孙武、汉孝子董永、宋代著名政治家范仲淹、清代帝师杜授田就出生或成长在此。滨州物产及自然资源丰富,拥有未利用地182万亩,是中国东部地区土地资源最富集的区域之一,同时也是山东省重要的海盐生产基地、盐化工基地和全国四大渔场之一。滨州依河傍海,是承接京津冀一体化辐射的桥头堡,是国家级交通运输主枢纽城市。

  近年来,滨州按照“六个更加注重”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两区一圈”建设,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2013年滨州实现生产总值2156亿元,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17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363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358元,分别比全省平均水平多出99元和738元。”张光峰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滨州市的国内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7.6%、9.31%和15.3%,经济运行平稳健康,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中国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示范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等称号。

  “滨州是原渤海革命老区中心区,也是渤海区党委机关驻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渤海区千万党政军民发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前仆后继、英勇斗争,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张光峰表示,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滨州市历届党委政府带领滨州人民在改变家乡欠发达面貌、加快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将渤海革命传统赋予新的时代内涵。2003年,培育提炼了“奋斗、和谐、超越”的新时期滨州精神。

  “2009年,在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上将等老一辈领导人支持下,滨州投资1.5亿元,举滨州之力建成了占地530余亩的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目前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张光峰说,2009年,滨州举办了“老渤海精神”研讨会,济南军区原政委宋清渭上将、山东省委原副书记王修智等许多渤海区老领导、老战士高度评价滨州市为保护渤海老区革命历史资源所做的工作,称赞滨州人民忠诚守信、有情有义。2010年6月,滨州市还对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进行了恢复重建。现在,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已经成为滨州重要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在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滨州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到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张光峰指出,当前滨州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关键时期。大力弘扬和传承渤海老区的光荣革命传统,是滨州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兴滨新跨越的重要保证。

  “在中央党史研究室、省委宣传部和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大力支持下,滨州举办这次理论研讨会,目的就是进一步深入挖掘弘扬渤海区的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铭记渤海军民‘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集聚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张光峰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