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安监执法有妙招 县镇执法一体化护航安全生产

2018-08-06 2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牛一鸣

   

  山东富斯特油脂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消防站

  大众网滨州8月6日讯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牛一鸣)8月6日上午,“安全生产滨州行”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了博兴县。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该县深化安全生产巡查机制,强力推进县镇安监执法一体化工作。自实施县镇安监执法一体化工作机制以来,共开展十期检查。截至2018年7月份,先后检查企业438家,查处隐患5109条,并全部反馈相关企业进行整改,目前整改率达到100%。

   

  博兴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文松等向采访团介绍博兴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采访团一行来到博兴后,博兴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文松首先介绍了博兴县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情况,其中该县推行的县镇安监执法一体化引起了大众网记者的注意。郭文松告诉记者,县镇安监执法一体化工作由县安委会统一组织,制定了《博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县建立安全生产巡查机制推行县镇安监执法一体化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博安发〔2017〕7号),每月下旬集中安排2-3天,集合县安监局全体人员、各专业委员会人员、各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安监办全体人员,聘请安监专家,随机抽取镇(街道),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实现全年全域执法检查全覆盖。具体操作中,重点通过统一组织培训、科学安排分组、直插一线检查、逐项分析汇总、当面反馈点评、跟踪问效问责六个环节,实现闭环式运行。

  

  安监执法人员检查生产设备

  郭文松介绍,通过县镇安监执法一体化制度的实施,有力提升了安监监管水平,整合了安监执法力量,也进一步提升了隐患整改力度。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博兴县山东富斯特油脂科技有限公司内部车间进行了实地采访,了解县镇安监执法一体化制度为该公司带来了哪些变化。据该公司总经理张清岩介绍,该公司以县镇安监执法一体化工作的开展为契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到公司安全生产情况一口清。细化安全培训内容、增加应急演练次数,做到安全培训针对性应急演练实用性。加大对现场的安全检查,实行按计划、按频率对标性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对安全生产问题进行剖析、对整改措施和情况等进行商讨、部署,做到随时查、做到不怕查。今年,该公司又以“双重预防体系”再建设的契机细化了隐患排查内容,做到了零死角不间断的检查和零隐患零事故,从而更好的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了解,自2017年5月份,博兴县实施县镇安监执法一体化工作机制以来,共开展十期检查。截至2018年7月份,先后检查企业438家,查处隐患5109条,并全部反馈相关企业进行整改,目前整改率达到100%,安监执法取得了良好成效。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