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通报“五毛小食品”抽检情况 6批次不合格

2015-08-21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众网滨州8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21日,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5年“五毛小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第一次通报。在针对“五毛小食品” 专项整治期间,第一阶段共抽检118批次,其中6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4.9%。不合格产品涉及阳信县、邹平县、惠民县以及沾化区。

  根据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五毛小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了针对农村、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的“五毛小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期间第一阶段共抽检118批次,其中6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4.9%,不合格样品已要求相关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查处。

  不合格“五毛小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阳信益之源烟酒超市(阳信县河东一路阳光嘉苑沿街商铺),该单位销售的小飞鱼(湘味面筋食品)(批次2014.12.20)经检测,安赛蜜、甜蜜素检验结果不符合GB2760-2011的标准要求,结果判定为不合格。

  邹平新鼎熟食店( 邹平县黛溪四路),该单位销售的鸭翅(批次2015.04.07)经检测,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不符合GB2726-2005的标准要求,结果判定为不合格。

  邹平县范公商场房文英经销处( 邹平县范公商场北首),该单位销售的红高粱(调味面制食品)(批次2015.02.08)经检测,甜蜜素检验结果不符合GB2760-2011的标准要求,结果判定为不合格。

  惠民县孙武镇健强包子铺(惠民县文庙街15号),该单位销售使用的棉籽油(批次2014.12.14)经检测,过氧化值检验结果不符合GB1537-2003的标准要求,结果判定为不合格。

  沾化县聚鑫综合超市(沾化区利国乡利国4村商业街),该单位销售的散装鸭架(批次2015.04.07)经检测,不符合GB2726-2005的标准要求,菌落总数超标,检测结论为不合格。

  沾化县君丰酱肉店(沾化县城富城路),该单位销售的酱鸡爪(批次2015.04.07)经检测,不符合GB2726-2005的标准要求,大肠菌群超标,检测结论为不合格。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纪学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