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开展网络消费知识竞赛 最高可获1000元奖品

2017-08-10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贾小鹏

  大众网滨州8月10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贾小鹏)根据2017年"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消费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中消协于8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消费知识有奖竞赛。全部答对题目的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价值最高1000的奖品。

  此次竞赛主要从预防消费陷阱、依法维护权益、商品或服务知识传播以及企业诚信经营等方面设置题目,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引导消费者正视网络消费问题,着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督促经营者诚实信用,营造健康的网络市场消费环境。

  答题阶段为8月14日-27日,为期半个月,评选总结阶段为9月份。届时,中消协将通过手机报向移动用户推送题目,答题的用户将获得流量奖励(移动用户发送短信T 至1065810515免费订阅,国内免收流量费);此外,中消协网站(www.cca.org.cn)及《中国消费者》杂志社网站(www.315cc.com.cn)也将登载题目;消费者也可关注中消协微信公众号(CCA-315)、杂志社官微(中国消费者)来答题;也可通过《中国消费者》杂志公布的题目、答题卡,将答案寄回中消协。非中国移动用户可通过网站、微信、邮寄答题卡三种方式参与竞赛。

  此次竞赛试题将以中消协《网络消费教育指导手册》为基础,设置题库,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 道题目供参赛者作答,题型为单选题,题目内容涵盖网络消费各个领域。《网络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已在中消协及《中国消费者》杂志社网站公布。

  对于全部答对10 题的优胜者,中消协将从中随机抽取一、二、 三等奖。一等奖 5 名,奖励 1000 元奖品(含税,下同);二等奖 10 名,奖励 500 元奖品; 三等奖 20 名,奖励 100 元奖品。

  为鼓励更多消费者踊跃参加,《中国消费者》杂志社与中国移动协商,中国移动提供流量支持,中国移动用户参与竞赛可获得流量奖励(无论获奖与否)。非中国移动用户无法获得流量奖励,可参加最后抽奖。活动结束后,中消协视情况确定发放奖品的方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