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滨州市消协受理投诉1631件 质量问题占近一半

2018-03-14 1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大众网滨州3月14日讯记者 王亚明)日前,记者从滨州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2017年,滨州市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31件,调解处结1631件,帮助消费者挽回和免受经济损失139.5万余元。其中,质量问题投诉769件,占总投诉量的47.15%,成为投诉“重灾区”。

  2017年,滨州市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31件,调解处结1631件,处结率100%;接待来访和接受咨询2600多人次,帮助消费者挽回和免受经济损失139.5万余元。

  按商品类型划分,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533件,交通工具类投诉67件,服装鞋帽类投诉261件,日用商品类投诉77件,电信服务类投诉121件,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79件,房屋建材类投诉33件,农用生产资料类投诉26件,食品类投诉51件,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5件,邮政服务类投诉17件,医药及医疗用品类投诉3件,其他商品和服务类投诉358件。

  按投诉性质划分,质量问题投诉769件,价格类问题投诉24件,售后服务问题投诉376件,合同类问题投诉29件,安全类问题投诉21件,计量类问题投诉16件,虚假宣传类问题投诉28件,假冒类问题投诉3件,其他问题投诉365件。

  记者了解到,2017年消费者投诉呈现家用电器类投诉数量仍然较大,农用生产资料类投诉农民维权举证难,交通工具类投诉数量持续增长,老年群体消费投诉增多,微信购物出现问题维权难等特点。究其原因,主要与消费者对消费服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农民维权意识淡薄,老年人辨别能力弱、病急乱投医,微商进入门槛低、缺乏完善的交易系统等有关。对此,滨州市消费者协会在“3·15宣传月”开展国民消费教育大讲堂,举办滨州市第三届“3·15”晚会,举办滨州市消费者满意单位及消费维权志愿者培训班等活动,通过“3·15宣传月”活动的开展,着力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