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俭:用一流服务推进高新企业落户 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

2021-01-28 23:4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王卫 滨州报道

  “听了宋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觉非常精彩,虽然用了不到1万个字,但却是一个数字化的、事实求是的、催人奋进的报告,滨州未来可期,大家肯定会鼓足干劲、增加勇气,全力为‘富强滨州’建设干好各自的工作。”1月28日,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学俭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学俭

  刘学俭告诉记者,滨州高新区坐落在黄河南岸,因此高新区的发展定位首先要融入黄河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谋划,参与到黄河生态旅游、高端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去。

  谈及高新区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刘学俭说,高新区将要打造科创之城,做到产城融合、一产定城。首先,要推进产业发展,用科技创新平台的科技成果发展高新产业。“今年是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全力打造好科技高新区、创新高新区、生态高新区、人文高新区,全面争创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高新区。”刘学俭说。

  在产业定位方面,刘学俭说,高新区要提高产业发展准入门槛,把引领产业高端、引领行业未来、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企业落户到高新区,用服务争创比较优势,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通过一流的服务让企业“零”跑腿。“我们将用一流的服务推进高新企业落户高新区,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高新区的力量。”刘学俭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