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全面加快“六城”建设 高质量跻身全国百强县

2021-01-28 23:33: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郭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郭峰 滨州报道

  “聆听了宋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一个个数字有力证明了滨州全面成势的发展势头,感到很自豪。蓝图已经绘就,担当要看实干,在新发展阶段,博兴县提出了要全面加快‘六城’建设,全面增创‘六个新优势’,高质量跻身全国百强县的奋斗目标。”1月28日,滨州市人大代表、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亚东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滨州市人大代表、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亚东

  张亚东介绍,2020年,博兴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3.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61亿元,分别较“十二五”末增长31.23%、18.36%(按可比价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36.8%、45.2%。“十三五”期间,博兴县电商网络零售额连续3年居全市第一,进出口总额连续5年居全市第一,以第一名的成绩成为全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项评价先进县,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试点县、示范县51个,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成绩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未来发展的动力。“目前,博兴县仍是一个工业大县,工业立县、工业强县是博兴县在‘十四五’期间仍然要坚持的发展方向。”张亚东说,下一步,博兴县将在发展工业上重点发力,推动当地基础工业向下游延伸、终端产业产品向上游延伸,提高工业附加值,提升产业集群链式发展水平,推动工业向工业4.0时代继续迈进,实现精细化发展。

  同时,博兴县将对现有存量进行充分梳理,对动能进行重新审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实现自我革新。在新发展规划中,博兴县将抓好大项目、省市重点项目发展和建设,从而提高经济总量。

  在农业发展上,博兴县正全力打造全域特色示范镇,依托草柳编、南美白对虾养殖等特色产业,实现一镇一品牌,让农业实现链条化、产业化、集群化发展,让农民致富增收,更好推动乡村振兴。

  在民生保障方面,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一直是博兴县委、县政府努力的方向。“2021年,博兴县将重点做好扩规提档工作,完善配套服务,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给群众提供一个良好完善、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张亚东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