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振亮:加快打造“六个强县” 奏响无棣赶超发展的时代强音

2021-01-28 20:5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王卫 滨州报道

  “这次滨州市‘两会’既描绘了滨州‘十四五’发展的蓝图,又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也坚定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1月28日,滨州市人大代表、无棣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振亮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滨州市人大代表、无棣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振亮

  郑振亮告诉记者,无棣县作为滨州北部沿海崛起的重要一极,打造滨州北部经济增长极是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无棣担当。“十三五”时期,无棣县在滨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2020年,GDP总量达到237.9亿元,增长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06亿元,增长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市前列。

  郑振亮说,2021年,无棣县将认真贯彻落实滨州市“两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83工程”要求,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决心和斗志,加快打造工业强县、科教强县、交通强县、海洋强县、乡村振兴强县、文化旅游强县“六个强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工业强县方面,年内确保鑫岳清洁能源加工等15个过亿元项目建成投产,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家以上,工业总产值三年实现倍增、五年冲刺千亿;在科教强县方面,对标“双型城市”建设,提升科技教育发展水平;在交通强县方面,加快推进一批交通基础工程建设,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在海洋强县方面,坚持向海向洋向未来,建设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打造海洋经济发展高地;在乡村振兴强县和文化旅游强县方面,出特色、走在前。

  “我们将深入落实滨州市委‘三专’‘三化’要求,增强责任之心、奋斗之心、必胜之心,在全县大力弘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鼓起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勇气,奏响无棣赶超发展的时代强音,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无棣贡献。”郑振亮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