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书记、区(县)长】刘荩一:培植“2479”现代产业体系 谋划阳信县城市定位

2021-01-27 22:2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王卫

滨州市人大代表、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王卫 滨州报道

  “今天上午聆听了宋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特别是2020年的工作成绩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新阶段落实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当中,阳信县按照滨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认真谋划‘十四五’的工作,特别是2021年的工作。在‘十四五’当中,我们谋划了阳信县的城市定位,就是要打造富强、秀美、文明、幸福的黄河三角洲精致城市。”1月27日,滨州市人大代表、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产业是阳信的立县之本,是县域经济的发展之本、基础和前提。”围绕阳信县的城市定位,刘荩一告诉记者,阳信县有4大支撑,分别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打造、城乡融合的发展、民生保障以及兜底线防风险的工作。

  在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方面,阳信县坚持“园区化、集群化、高端化”引领,做到“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四位协同,其最终目的是要培植“2479”现代产业体系。刘荩一介绍,在“2479”现代产业体系中,“2”是两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分别是新能源新材料和生态肉牛;“4”是要瞄准4个特色优势产业,包括化工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大家居、铝精深加工等4大产业;“7”是打造7个承载园区,分别是打造进境肉类、绿动能、绿色大家居、精细化工、电子信息、民俗文化和铁路物流;“9”是要打造9个标志性的示范区和生产基地,分别是打造世界牛谷、全国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的示范区、绿色能源示范区,打造全国最大的针状焦生产基地、有机肥生产基地、古典家具生产基地,打造全国重要的绿色健康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可降解塑料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

  在城乡融合方面,刘荩一说,阳信县将打造以县域为主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同时启动新一轮的乡村建设行动,特别是打造阳信的肉牛、鸭梨和民俗文化等3个特色优势产业,都需要通过产业思维进行打造,找短板、找问题,明确发展的方向。

  “在民生保障方面,阳信县在今年谋划了15个幸福阳信民生工程的提升行动,将继续加大对民生的投入。在兜底线防风险方面,阳信县将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防范风险,确保在统筹发展的过程中不出现大的事故和问题。”刘荩一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