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核酸检测、封闭管理……今年滨州“两会”有些不一样

2021-01-25 18:5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周嘉敏 郭峰

政协委员报到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周嘉敏 郭峰 滨州报道

  两会年年开,今年有不同。1月25日下午,出席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并完成报到,至此滨州也进入了“两会时间”。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两会”报道程序更简单也更严格,口罩、健康码、消毒液、核酸检测等成了今年“两会”的“标配”。

政协委员报到时交验相关材料

提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为政协委员采集咽拭子

政协委员扫码签到

扫码报到后,屏幕上会实时显示报到人数。

扫码后可以查询住宿、乘车、会议座次等信息。

  25日14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报到处佰盛国际酒店看到,除了工作人员手中的签到表再不见其他会议材料,委员到达驻地后提交“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健康承诺书》,由工作人员带领进行核酸检测,最后再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签到便完成了所有报道流程。不同往年,现场领取会议材料、代表证的场景不复存在,这些早被工作人员分发到房间内,这为报到环节节省了不少时间,同时还减少了人员聚集和接触,降低相应风险。报到现场的大屏会显示实时报到人数,方便工作人员统计。

入住前先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保障会议安全、顺利进行,本次会议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按照要求,每位到达驻地的政协委员都要进行核酸检测。“今天由我们三个人负责为入住佰盛国际酒店的政协委员采集咽拭子,这为大会顺利进行增添了一份保障。”滨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郑晶晶告诉记者。

餐桌已用隔板隔开,隔板上还配置了挂钩方便挂口罩。

  在生活上,酒店会每天开展消杀工作,所有人员进出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并提供健康码。就餐环境也进行了改变,餐桌上增加了隔板,保证每位就餐人员独立就餐。“我们还提倡带一次性手套取餐,在餐厅入口处放置了一次性手套、免洗消毒液等物品,方便大家取用。”酒店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会议采用会场与驻地闭环管理方式,各参会人员报到入住后,将采取会场、驻地“两点一线”闭环式管理,直至会议结束。委员们要全程佩戴口罩,会议期间不随意会客与外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