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吴国华: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收费明码标价、公开透明

2021-01-27 16:2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滨州报道

  “我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的建议》。”1月27日,滨州市政协委员、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国华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推进回迁小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物业服务“全方位”,保障物业管理市场良性运行。

  政协委员吴国华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吴国华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楼房居民的基数增加,居民对物业管理水平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在调研过程中,吴国华发现,有些农村回迁小区没有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小区内卫生得不到及时清理、安全性也受到一定影响。还有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不规范、新建小区物业费虚高且未提供相应服务等问题使得小区居民与物业关系紧张。

  为此,吴国华建议,可以加快物业行业发展进度,确保回迁小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物业服务“全方位”;在管理上,引入具有评估、监测功能的第三方机构,提供对物业服务标准、物业公司资质等级、物业管理费分级收取的评估、监测等服务。“通过第三方机构地介入和相关部门规范管理,保障物业收费、资质管理、服务标准等向社会公开、透明,将有利于物业管理市场的良性运作,使业主、物业公司受益,也使社会和谐稳定。”吴国华说。

  同时,吴国华还建议应规范物业收费,实行明码标价公示制度。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严格按照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价格收取物业服务费、车辆停放服务费等,严禁捆绑式收费及不合理收费;实行明码标价,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显著位置公示公共水电分摊费用情况,接受广大业主监督,做到收费公开透明。物业公司要严格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规范服务行为,据实公示,严禁弄虚作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