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路素珍: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稳妥推进土地流转

2021-01-27 09: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王卫 滨州报道

  “今年‘两会’我带来了两个建议,分别是关于强力解决市城区‘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的建议和关于稳妥推进土地流转有序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1月26日,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统计局妇工委主任兼派驻惠民县开发区统计指导员路素珍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统计局妇工委主任兼派驻惠民县开发区统计指导员路素珍

  路素珍告诉记者,办理不动产证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越来越引发群众的强烈呼吁和急切期待。因此,她希望成立工作专班,借鉴先进地区“容缺办理”的成功经验查清症结、精准施策,破解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办证难”。

  关于稳妥推进土地流转方面,路素珍建议,要对全市退租退转情况摸清底数,任何经营主体流转土地都要坚持“先交租金,再种地”的原则,确保农民的切身利益。依据各地的产业特色,要推动土地适度的规模经营、集约化经营,防范和化解风险。

  同时,她建议积极培育新型的经营主体,从而保证土地流转稳妥推进,助推乡村振兴。“只有以新型的经营主体带动一二三产业的高度融合,未来的土地流转才会有持续发展的空间,才能真正实现‘土地增效、企业增产,农民增收’三赢。” 路素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