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张玉坤:多乡镇联合建立集中换热站 实现农村集中供暖

2021-01-27 08:5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周嘉敏 郭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周嘉敏 郭峰 滨州报道

  “我今年又带了6份提案!”滨州市政协委员、山东省惠民县兵圣筛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玉坤一边向记者展示着他的提案,一边说。据他介绍,每年他都会向大会提交多份提案,内容多是有关“民生”话题,今年也不例外。

滨州市政协委员、山东省惠民县兵圣筛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玉坤

  张玉坤告诉记者,今年的提案主要涉及《关于黄河流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提高农村冬季取暖质量的建议》、《关于提高种粮大户生产经营能力的建议》《关于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养老服务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建议》等。“我的企业就在乡镇上,每天都和村民打交道,我深知他们生活上的难处,所以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当中的问题。”

  张玉坤介绍,近年来,农民家中传统的煤炭取暖逐步被清洁方式替代,这种清洁取暖方式在环境保护和提升人民幸福生活指数上产生了积极影响,然而对有些村户来说却不能完全适应,最主要的还是成本问题。对此,张玉坤建议,可以联合多个相邻的乡镇、村居建立集中供热站,实现农村集中供暖;加大“气化滨州”力度,对农村用气补贴力度进一步加大;推行农村房屋外墙保温改造,推广农户房前铝合金门窗和玻璃外罩改造,增加农房保温效果;还可以以户为单位推广空气能源方式取暖。

  在采访中,“民生”、“基层”等成为了张玉坤口中频出的词汇,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就是一名“民生”委员,他希望能多提建议,得到政府部门的关注,切切实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对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尽一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