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0-01-15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政协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5日下午在县行政中心闭幕。

  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明涛,县委副书记高梅,县政协主席耿雨河,副主席李舫、宋珂、安长东、王磊、张钊、毛海峰,县政协秘书长赵义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方太、孙战勇、张传礼、张立山、田道军、王普、胡新国、张传科、牛立敏、扈炳刚,以及往届的县政协主席和县政协轮值常委。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06人,实到193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闭幕大会由安长东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耿雨河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几天来委员们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热情、强烈的发展愿望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入讨论,直抒胸臆,坦诚建言,广泛协商,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取得了丰硕议政成果。

  耿雨河指出,开幕大会上,县委书记李守江在讲话中对县政协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耿雨河强调,今年县委提出了深入实施动能转换提速、发展环境提升、改革创新提效、乡村振兴体质、民生工程提标“五大行动”,推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城乡融合、社会治理、干部素养“六大突破”的总体思路,对今后一个时期县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扣实施“五大行动”、推动“六大突破”建言资政。要牢牢把握县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现县政协党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切实把县政协打造成为一个政治共同体、事业联合体。要坚持政治协商瞄准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聚焦难事,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建设,充实配备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延伸履职触角,更好地发挥委员联络室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强化专委会自身建设,推动专委会工作专起来、实起来,推动界别工作活起来、强起来,推动基层政协组织贯通起来、联动起来,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水平。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联系,让各方诉求充分表达、意见深入交流、利益统筹兼顾,巩固提升民主团结的良好局面。要畅通社会各界联系渠道,宣传县委县政府的大政方针,引导群众支持参与改革发展,正确对待利益格局调整,进一步做好统一思想、深化共识、理顺情绪、团结鼓劲等方面的工作,共同维护全县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把助推发展、改善民生作为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关切重点,把情况摸实、问题找准、政策讲透,凝聚加快发展的共识,汇聚和谐稳定的力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耿雨河号召,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博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使命担当、聚焦主题主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信心决心、更实的工作举措,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不负韶华、实干笃行,不断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博兴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