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洁:完善乡村振兴“乔庄实践”内涵 坚持五大振兴连环推动

2020-01-15 14: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孙佃潇

  

  博兴县人大代表、乔庄镇党委书记高洁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 孙佃潇)“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使我对今后的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博兴县人大代表、乔庄镇党委书记高洁说,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做优现代农业、提升白对虾等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品牌价值,乔庄镇将不断丰富完善乡村振兴“乔庄实践”的内涵,坚持“产业品牌化、文化特色化、人才本土化、生态持续化、组织健全化”五大振兴系统把握,连环推动。

  “乔庄镇全力服务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预计到2020年底取得明显进展。”高洁说,下一步,乔庄镇将放大优势抓特色,根据《博兴黄河风情带暨打渔张乡村旅游集群片区规划》,抢抓沿黄开发机遇,提升景区承载力;推进美高美现代渔业二期项目,打造苗种繁育养殖推广及鲜活物流基地。  

  针对一系列惠民举措,高洁表示,乔庄镇将统筹做好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社会稳定、土地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基础工作,强力推进“五个一”工程。预计2020年6月底前完成梁楼、陈荒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验收,挖潜指标164亩;将推进梁楼省级村庄规划试点,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严格按程序推进刘王庄、辛店村整建制合村并居项目。

  同时,2020年1月,乔庄镇将完成投资800万高标准棉田项目;镇中心幼儿园2020年春节后投入使用,蔡寨中心校综合教学楼项目招投标已完成,年后动工。

  “下一步,我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找准发展定位,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更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乡村振兴贡献乔庄力量。”高洁说。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