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兵: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9-02-20 18:5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博兴县政协委员、汇诚小额贷款董事长贾晓兵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博兴县部分企业还存在产能落后、生产技术滞后的问题。”2月20日,博兴县政协委员、汇诚小额贷款董事长贾晓兵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他建议企业应加大对新项目的引进力度,要在重要领域、重要产业做好引进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工作。

  贾晓兵说,有的企业规模相对较小,发展方向单一,面对企业的转型升级,政府应组织企业联合,保留现有实力企业,转型部分淘汰企业,达到整合化一的规模,同时多元化发展,使博兴县域内的综合性发展得到推进。

  贾晓兵建议对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重点解决企业的落后产能、资金等新旧动能转换的瓶颈,应当把生态环保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淘汰污染的产能,抓好企业的技改。加快“僵尸企业”的推出,设立条件吸引新鲜资本注入“僵尸企业”,对于符合资产重组的“僵尸企业”,通过法院的破产重整程序,鼓励新的投资人投资,对于不符合重组条件又无法救治的企业,通过法院的破产清算程序,加快破产企业的资产处置,使其尽快发挥效益。

  贾晓兵还建议,政府应加大金融帮扶,加大社会服务力度,加大税收调控和财政支持,以使博兴县域内企业尽快完成新旧动能转换,使其稳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