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大代表韩云勇:找准担当定位 争做东区开发先锋军

2020-05-25 09:42:3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市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韩云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滨州报道

  “宇向东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声势、有气势,有底气、有豪气,通篇以‘富强滨州’建设为主线,全面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是对‘六问’、‘ 八策’的实践检验。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用数据说话、用事实展现,字字如金、句句有情。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市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韩云勇这样说,作为滨城区委区政府的驻地街道、东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市东街道将找准担当定位,争做东区开发先锋军、干事创业排头兵、和谐稳定防火墙、改革创新先行者。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市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韩云勇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印象深刻的有哪些内容呢?韩云勇向记者介绍,去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晋档升级,尤其是1-4月份多项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第二方阵。这些内生性、关键性变化促成了全市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格局。去年全市两会上,代表、委员普遍热议的滨州“高铁梦”即将变为现实。报告明确提出,加快铁路建设,开工建设济滨高铁、京沪高铁二通道,加快推进德滨高铁、环渤海高铁、滨淄高铁建设前期工作。“我们滨州也恰如一辆行驶的列车,去年‘六问’、‘ 八策’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一年多的实践,跑出了决战冲刺之势,跑出了滨州担当务实的‘加速度’,跑出了滨州人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精气神,跑出了广大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谋划,韩运勇说,在滨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市委书记佘春明围绕两个实践课题提出滨州“七强之路”,市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七强之路”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既有大格局,又有真情怀;既指明方向,又提供方案;既抓实当前,又深谋未来;既搭起框架,又精准施政;既传导压力,又激发动力。尽管没有提出国民生产总值增幅等过多的经济指标,但“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却是自我加压奋进的体现。

  谈到如何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工作实践当中去,韩云勇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是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深思躬行“山东走在前列,滨州担当什么;富强滨州建设,百姓得到什么”的实践课题,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七大突破”,我们也应该深思自问,在“富强滨州”建设征程中,市东该如何担当?

  韩云勇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市东将加快棚改旧改步伐,全面完成北郝、常家、郭集等村居拆迁改造;多措并举抓招引,全力推动北大培文科教项目、江北双星智创园、青啤小镇、北海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软弱涣散村居治理整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防控化解各类风险,尤其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等。牢固树立“崇尚实干、担当作为、有为有位”的导向,在攻坚克难一线历练干部作风。在街道机关开展中层以上干部“双向互评、树学标兵”活动,在村居继续深化“流动红旗”制度,建立健全目标确立、调度督导、述职评议、奖惩激励等机制,真正让想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