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大代表刘峰:全力服务好高铁片区规划、建设和发展

2020-05-25 09:19:4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郭峰 王卫 孙佃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郭峰 王卫 孙佃潇 滨州报道

  “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并向街道干部群众传达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滨北街道作为滨城化工园区的驻地街道,作为高铁片区的主战场,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全力支持配合好滨城化工园区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全力服务好高铁片区规划、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开拓进取、创新实干,为‘富强滨州’和‘六个滨城’建设贡献我们滨北力量。”听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滨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峰说。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滨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峰

  谈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刘峰说,报告中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确立了七大突破攻坚目标。报告内容实事求是、站位高远、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为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听后深受鼓舞、信心百倍。“特别是今年政府报告里面提出的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这虽然是一句话,但是我们感觉分量很重,既是定位高远,也是任重道远。”

  刘峰告诉记者,滨北街道辖区有156个村居,是全省村居最多的乡镇街道。滨北街道是滨城化工园区的主力街道,同时也是高铁片区的主战场,围绕化工园区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高铁片区的规划、建设和发展滨北要做什么,下一步会全力以赴支持好、配合好、服务好。去年以来,结合化工园区的升级,对园区内还没有储备的土地全部进行储备,为下一步项目落地提供土地保障。同时,完成四个村居的土地资源挂钩,为项目落地储备的近300亩土地为下一步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刘峰介绍,针对高铁片区的建设工作,从2017年开始滨北街道完成了北部8个村、1000个院落的拆迁。今年3月份按照两级政府的安排部署,对高铁片区南部的4个村居进行了整体拆迁,拆迁500个院落、508户,拆迁面积13万5千平方米,截至3月底已全部拆迁完毕。“整个高铁片区南北涉及滨北街道12.6平方公里,现在村居已经全部拆迁完毕,其中还有一个村居牵扯到土地规划问题没有拆迁,但已完成所有测量、测算,下一步会按照规划要求进行拆迁,确保整个高铁片区村居拆迁全部完成。”刘峰说,整个高铁途径滨北街道的长度是11.6公里,前期勘探、测量各项工作已有条不紊的进行,涉及村居的拆迁、企业的搬迁,包括土地的征收、耕地占用,滨北街道全力以赴,确保整个高铁项目在滨北街道顺利圆满推进。

  说到下一步的工作,刘峰说,滨北街道将进一步抓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按照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标准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好的成绩。同时在民生保障、棚户区改造、三大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目标全力实施、真抓实干,为“富强滨州”和“六个滨城”建设贡献滨北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