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大代表吴荣华:一种二养三加工 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主导产业

2020-05-23 21:26: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郭峰 孙佃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孙佃潇 滨州报道

  “只有发展产业,乡村才能振兴。只有发展产业,农民才能增收致富。产业发展好了,农村的基础设施、基础条件、集体经济都能得到发展保障。”滨州市人大代表、阳信县水落坡镇吴家坊村党支部书记吴荣华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吴荣华说,阳信是全国有名的“牛县”,养牛也是吴家坊村的乡村振兴产业。在乡村工作队的带动下,吴家坊村的养牛户由原来的18户发展到现在的30户。养牛大户的存栏量在50头左右,小户存栏能到20到30头,经济效益也比较可观,养一头牛的纯利润在1万元左右,有的甚至更多。

  “我今年‘两会’的建议是:乡村振兴要发展农村的主导产业。”吴荣华说,农村的土地非常广阔,产业的发展要以农村的实际为重点,特别是从一种、二养、三加工方面来壮大农村经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