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两千网友春天植绿 践行蓝天责任共建生态家园

2019-03-09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卢志强 王亚明 牛一鸣 孙佃潇 孙凯

  

  植树活动现场

  

  众多网友一起植树,场面甚是壮观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张爽 卢志强 王亚明 牛一鸣 见习记者 孙佃潇 孙凯)春天如约而至,植树成了和这个季节不变的约定。3月9日上午,由大众网滨州频道携手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发起的“为滨州添新绿”2019千人植树活动在滨州西海东侧举行,来自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志愿团体等2000余名网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滨州市委网信办,滨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滨州银保监分局,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主办,大众网滨州频道,海报新闻承办,同时该活动得到了滨州市公共汽车公司,滨州森合置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共滨州市委网信办李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风民,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秀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滨州监管分局监管调研员胡红坚,滨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姜凌红,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朝阳,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建俊,大众网滨州频道站长曹亮,滨州森合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孝本国等出席活动。

  

  中共滨州市委网信办主任李平(左)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滨州监管分局监管调研员胡红坚(右)共同为农行林揭幕  

  

  滨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姜凌红(右)向中国农业银行颁发“履行社会职责最佳银行”牌匾

  上午10时,农业银行·大众网千人植树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李平、胡红坚共同为农行林揭幕;姜凌红向中国农业银行颁发“履行社会职责最佳银行”牌匾;李秀杰、袁朝阳、曹亮分别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秀杰致辞

  李秀杰在致辞中说,义务植树是一项落实相关战略部署、改善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绿色的宜居环境更需要我们一起奋斗。让我们相约旖旎春光,写意翠绿诗情,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热潮中,同心携手植树护绿,青山绿水生态共享,为建设绿意盎然的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朝阳致辞

  袁朝阳说,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与大众网共同举办“践行蓝天责任·为滨州添新绿”大型植树活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美化生态家园,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子孙的大事,也是所有人共同追求的目标。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愿与社会各界一起,伸出双手,履行义务,贡献力量,共同创建美丽家园。

  

  大众网滨州频道站长曹亮致辞

  曹亮在启动仪式上说,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从2012年开始,大众网联合中国农业银行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已植下近20000棵树苗,植树足迹遍布黄河两岸,现在有的郁郁成林,千人共同种树的场景已成为滨州最靓丽、最感人的风景线。今天网友们再次齐聚,种下的不仅仅是録色,更是责任和希望。“让我们积极参与,年年植树,人人动手,为富强滨州、生态滨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起动手植树

  

  志愿者们合力种下树苗,为滨州添新绿

  

  两岁娃娃在为树苗培土

  启动仪式结束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参与植树的网友有序领取树苗和工具,并在指定地点栽树、培土、浇水,忙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人群中,一2岁的娃娃正挥舞着小铲子,为树苗培土,样子十分可爱。其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在网上看到植树活动后就想带孩子参与,“我希望孩子从小就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或许现在他只是觉得好玩,但这种意识已经为他建立。”

  

  给小树系上心愿卡

  另一位60岁的张先生作为大众网的“老朋友”,已经是第4次参与植树活动。他说,每到这个时候就会关注大众网的植树活动,每次都要参与,为的就是环境越来越好。“这次带着孙子来参与,不仅是锻炼,也为保护环境做贡献。”

  据了解,滨州大众网已连续7年组织了近万名网友进行义务植树,大众网植树活动已经成为公益品牌,每年发起的植树活动家喻户晓。植树活动中,每个人都用心种下一株树苗,他们用双手共同践行“蓝天责任”,为改善生态环境,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