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实验学校40余名学生一起植树 体验春天的乐趣

2019-03-09 18:3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孙佃潇

  

  滨州实验学校三年级一班的学生为树苗填土

  

  家长带领孩子们一起植树

  

  张颢瀚在亲手种植的树苗上挂卡片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孙佃潇)3月9日上午,大众网滨州频道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共同举办了“践行蓝天责任·为滨州添新绿”的大型植树活动,在老师和家长的组织发动下,来自滨州实验学校三年级一班的40余名学生参与到本次植树活动来,成为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团队。

  上午10:30左右,滨州实验学校三年级一班的老师和家长们带领孩子拿着铁锨和水桶,来到植树区域,开始了植树准备工作。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这些孩子们的年龄基本都在9岁左右,虽然年龄不大,但干起活来却十分卖力。他们3或4个人一组,互相合作,扶树苗、抬水、填土等工作都划分的井然有序。9岁的张芮绮说:“植树能净化空气,也能防止地球变暖,我打算今天多种几棵树。”

  另一位学生张颢瀚与两名同学一起为树苗填好土后,在口袋里拿出自己制作的小卡片写上寄语,希望小树苗能快快长大。张颢瀚一边挂着卡片,一边对记者说:“树能散发我们需要的氧气,也能吸收二氧化碳,相当于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生命。”

  据了解,这些带着孩子来植树的家长们都一个共同的想法,就是让孩子在种树中,学会保护环境、提高合作意识。三年级一班的闫淑婧老师说,春天除了踏青之外,还可以做一些很有意义的事,植树节本身就很有意义,老、中、青、少四代人都能参与到其中,体验植树乐趣。除此之外,通过种树,还可以培养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协作意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