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龙:打造独具高新区特色的医养健康产业

2019-02-27 10:2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孙佃潇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树龙参加分组讨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见习记者 孙佃潇)“在两会报告中提到的‘集约发展高地’、‘创新创业高地’、‘特色产业高地’和‘产城融合高地’,为高新区对标找差、对表落实提供了明确导向。”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树龙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郭树龙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发展主题,科学谋划,充分反映了干部群众的期盼和心声,求真务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对照建设“富强滨州”的目标要求,滨州高新区将落实“12345”工作思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实行“社会管理”和“开发建设”两线工作法,培育医养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三大新兴产业,抓实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战略、“三大攻坚战”四项重点工作,实施“工作目标责任化、党的建设品牌化、规定动作制度化、督导考核规范化、工作痕迹档案化”五化要求,开展“作风提升年”、“项目落地年”活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双招双引’是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将继续作为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工作来抓。”郭树龙说,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坚持内外商并重,建立以商招商、园区招商、社会化招商的多渠道招商路径。引进和打造专业招商队伍,加快构建全方位、多领域的市场化招商体系,力争全年实现新落地项目15个。发展总部经济,引进“短、平、快”项目,积极培植税源增加收入;积极引进专业园区运营商,加大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项目引进力度,力促滨州国际创新园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同时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建立完善储备人才项目库,依托愉悦家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力争储备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申报项目3个;深化政校企合作,引导企业“走出去”参与产学研合作,广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形成招才引智持续效应。

  郭树龙介绍,高新区将以医养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为重点,打造独具高新区特色的医养健康产业,全力推进欣悦健康产业园建设,加快山东科伦唑来膦酸注射液、浩瀚医学检验所基因检测项目实施进度,培育宝利甾体、金朗生物等骨干生物医药企业做大做强,发展集医疗、养老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健康服务业。鼓励金毅设备、华创金属加大技改投入,增强产业链招商力度,推动装备制造产业走向前列、迈向高端。推动北京有研粉末新材料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华创金属铝钛硼合金新材料、金毅设备铝基新材料等新材料产业骨干企业提档升级,实现新材料产业加速崛起、扩容倍增。

  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高新区在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探寻新方法,创新思路,利用自身优势谋求创新发展。郭树龙说,在今后的发展中,高新区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多措并举鼓励企业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山东省生态纺织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组织愉悦家纺居家世博馆申报省级众创空间;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工程;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加拿大院士专家滨州双创基地和科伦药业成果转化中心建设。同时,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加快国家高新区创建步伐,用两年时间创成国家高新区,五年内迈入全省高新区第一方阵。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