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锋:变观念强经济引项目 奋力走好无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19-02-26 19:1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苏建军

滨州市人大代表、无棣县委书记丁锋

滨州市人大代表、无棣县委书记丁锋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王亚明 牛一鸣 苏建军)“佘春明书记提出的‘六问’符合滨州实际、符合群众期盼,对于提升抓发展的担当、干劲、激情和智慧,有着重要启发和深远影响。同时,宇向东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很提气,体现了建设‘富强滨州’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滨州市人大代表、无棣县委书记丁锋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2019年,无棣县将突出“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这一主题,抓住工业强县、生态立县“两条主线”,推进“三大攻坚”,聚力经济效益、园区活力、城乡品质、民生福祉“四个提升”,奋力走好无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无棣的经济发展多年来一直在不断进步,但与先进地区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我们不能在新一轮竞争发展中安于现状,必须树立更高的标杆和追求。”丁锋说,围绕贯彻这次市“两会”精神、回答好“六问”,无棣县将开展以“对标一流比作为,争先进位抓落实”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活动解决一些干部动力不足、标准不高、执行不力等问题,转变干部观念、转变状态,注重创先争优,鼓励和推动广大干部当标兵、当闯将,切实凝聚好抓落实、抓发展的精气神,把全体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到加快发展上。

  在经济大发展方面,丁锋表示,“发展才是硬道理”,经济增长是解决无棣县一切问题的根本和关键。无棣将坚持以工为纲、以工促商、以工带农,旗帜鲜明地叫响“工业强县”的号子,靠工业的支撑加快无棣走向富强。无棣将坚定不移全力支持企业的发展,采取针对性扶持措施,让企业保持好的发展势头。无棣将在巩固和放大油盐化工循环经济链条优势的基础上,引导企业找准产业升级方向,延长产业链条,追求更高的附加值和经济效益。另外,无棣还将深挖枣、棉、牧、渔等资源,把畜牧大县的优势彰显出来,做好海洋经济文章,向海洋要增长、要效益。

  “2019年,滨州已确定作为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区域,随着秦滨高速、环渤海高等级公路、黄大铁路、京沪高铁二线的规划建设,无棣作为‘桥头堡’正迎来招商引资的机遇期。”丁锋说,面对发展重大机遇,无棣县将成立专门的招商团主动对接,围绕重点产业的链条延伸,引进一批投资大、质量高的好项目。成立专门的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盯上靠上为引进的项目搞好服务。下大力气简化审批程序、提升服务效率,真正实现“一次办好”,营造出良好的安商环境。在加快引进项目的同时无棣还将做好招才引智工作,更加注重引进人才、科技,用以改造和提升产业,挖掘和增强效益。

  今年是“工作落实年”,抓落实是主旋律。丁锋表示,抓落实首先是领导要带头,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引领各级干部敢于追梦、敢于担当、敢于攻坚。今后,无棣将更加注重在项目建设、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四个一线”发现、培养、考察和使用干部。对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大胆使用,对能力过硬、成绩突出的干部大力褒扬,对因推进工作、干好事业而出现失误的干部给予宽容。同时,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的问责力度,对工作落后、推诿退缩的坚决调整。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调动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