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梅英: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 抓好135个重大项目建设

2019-02-26 14:5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王亚明 孙佃潇

  

  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县委书记殷梅英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张爽 王亚明 见习记者 孙佃潇)“滨州‘六问’吹响了‘富强滨州’建设的冲锋号,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是每一位滨州人都必须答好的‘必答题’。 ”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2019年惠民将牢固树立“答卷意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天字号”工程,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重点抓好135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24个技改项目,在融为一体中做强自己,为滨州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前列助力添彩。

  “发展是第一要务,惠民县将把握滨州市发展的目标任务,在创新园区建设、双招双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殷梅英说,在园区建设方面,坚持企业布局园区化,加快经济开发区、高效经济区、汽配风电现代装备产业园、绳网新旧动能转换示范产业园、现代农业产业园、电商产业园“两区四园”建设,不断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创新经济开发区管理体制,推动国创风能、辰星耐磨材料“强强联合”,打造百万吨汽配风电现代装备基地,建立经济开发区、高效经济区、汽配风电现代装备产业园“一区三园”运行模式,最大程度的实现生产要素、优势资源的科学配置。

  在“双招双引”方面,以产业集群化发展为方向,围绕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化纤绳网、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及深加工六大主导产业,以全球视野,以价值链为核心,抓住建链、补链、强链关键环节,开展定向招商。殷梅英告诉记者,惠民将重点推动铝精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化纤绳网三大产业做大做强,全力打造千亿级铝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全省海上风电基地、国内最大的塑料化纤绳网全产业链基地。牢固树立“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理念,全力办好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精心策划各类专题招商活动,确保全年引进过亿元项目10个以上。

  在动能转换方面,殷梅英表示,惠民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天字号”工程,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重点抓好135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24个技改项目,推动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确保完成投资115.3亿元;坚持产品品牌高端化,发挥惠民在农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快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沿黄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区、智惠民飨田园综合体核心区、全民健身中心、魏集古村落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培育一批地理标志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济滨城际高铁、阳信至胡集铁路专线、乐安黄河大桥“两路一桥”建设,不断提升发展的支撑能力。

  “用好思想解放这个最大的动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不断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殷梅英说,拉高“学习标杆”,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全国确定“对标”单位,按照“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要求,确保年初既定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紧扣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提高干部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充分发挥社区建设的组织优势,突出抓好社区书记队伍建设,提升社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殷梅英说,2019年是惠民县发展“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惠民将围绕建设“民富市强”目标定位,扎实做好谋篇布局工作,聚力重点区域、重点产业“两个重点”,主攻“双招双引”、重大项目、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党的建设“五个关键”,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全面打造“健康惠民”“古韵慢城”“惠民原耕”三张金名片,书写好富强滨州建设的惠民答卷。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