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兴刚:聚焦特色产业对标发展 在招引工作上下力气

2019-02-25 19:2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卢志强 张爽 苏建军 孙佃潇

滨州市人大代表、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参加分组审议

滨州市人大代表、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5日讯记者 孙秀利 卢志强 张爽 苏建军 见习记者 孙佃潇)“阳信近两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各项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和短板。下一步我们将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强力推进‘五城同建、五区并进’的‘五五战略’,继续在招引工作上下大力气,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2月24日,滨州市人大代表、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栾兴刚告诉记者,2018年,阳信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9.9亿元,增长10.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2亿元,增长18.9%,全县财政总收入历史性突破20亿元大关,结束了“无城区公交、无集中供热、无高新技术企业、无星级酒店”的历史。虽然阳信近几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标《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建设“富强滨州”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还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

  栾兴刚介绍,下一步,阳信将强力推进“五城同建、五区并进”的“五五战略”。始终以工业经济、项目发展、园区建设为具体目标,按照抓龙头带产业促集群的发展思路,做大做强“新型化工、高端铝材、绿色肉牛”三大600亿级产业集群;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强力推进项建设,形成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的热烈场面和强劲态势;做实做精五大特色园区,把五大园区全部上升到县级层面管理,不断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真正把园区做成工业强县的主战场、改革创新的最前沿。同时利用被纳入全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创建示范县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解决民生实事,紧紧盯住人民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集中发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奋力实现‘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环境营造’三大突破”被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阳信而言,全县经济经济能否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关键在于“双招双引”的成效如何。栾兴刚说,阳信将继续在招引工作上下大力气,聚焦特色产业、着力抓好项目落地、提升招引质量。针对阳信县新型化工、高端铝材、绿色肉牛、地毯纺织等特色优势产业,成立由主管部门组成的工作联席会,采取工作专班推进,对新上外资项目、重点投资项目全程代办、全程跟踪,全力做好保姆式服务。做好产业链招商,围绕三个600亿集产业集群和特色园区建设,主动对接领域内龙头企业和战略投资者,并积极对接国内优质专业机构开展委托招商、代理招商,研究招商形勢、制定招计划,不断提高招引精准度。

  “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下一步要增强对标对表意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栾兴刚说,目前,阳信已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对标先进”活动,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立足自身实际,分别在全国、全省各确定一个对标单位,建立对标清单、拿出具体方案,真正做到与最强者对标。“只有对标先进,找到差距,才有可能发现短板对症下药,才不会走一些冤枉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完全可以拿来主义、立足自身体系,寻求发展落实之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