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荩一:抓项目促振兴强民生 全力建设智慧幸福新阳信

2019-02-25 19:2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张爽 苏建军 孙佃潇

滨州市人大代表、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参加分组审议

滨州市人大代表、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5日讯记者 卢志强 张爽 苏建军 孙佃潇)“佘春明书记的‘滨州六问’和宇向东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掀起了滨州新一轮的解放思想、加快发展,为阳信新一轮的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指明了方向。”2月24日,滨州市人大代表、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说,2019年,阳信县将继续做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解决民生短板等方面的文章,通过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实现阳信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

  “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下大力气抓实体经济、抓项目。”刘荩一说,阳信县将围绕着新旧动能转化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好新发展理念。通过“双招双引”战略招人才,引资金,做好项目的引进、签约、落地、推进。另外,阳信将围绕项目建设做好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协同发展。

  阳信县作为山东省确立的“十百千”工程示范县,在乡村振兴方面将大有可为。因此,阳信县将依靠特色优势产业,实现特色优势发展,带动全民致富,促进乡村振兴。“农林牧废弃物利用好了就是资源,利用不好就是污染。”刘荩一说,阳信县将落实绿色生态循环的发展理念,探索推进农林牧废弃物资源化的利用。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也是我们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刘荩一说,阳信基础比较差,但阳信县政府有信心解决好民生短板问题。同时,2019年,阳信县将落实好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改进办学条件、强化群众用水保障、推进惠民殡葬服务、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办医条件、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推进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有序引导土地流转和农村产权交易等民生实事项目。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要有新作为。刘荩一表示,阳信县政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保持好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敢想敢干的激情、锲而不舍的韧劲,不动摇、不犹豫、不懈怠,苦干、实干、带头干、拼命干。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美丽、智慧幸福新阳信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