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伟:将沾化打造成宜居环境、营商环境双一流的“滨海新城”

2019-02-25 10:2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委书记臧伟参加分组审议

  

  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委书记臧伟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照佘春明书记发出的‘滨州六问’,以建设‘六个沾化’为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富强滨州’贡献沾化力量。”2月24日下午,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委书记臧伟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2019年,沾化区将以撤县设区五周年为契机,持续夯实基础支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双招双引”取得更大实效。

  臧伟说,佘春明书记提出的“滨州六问”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建设“富强滨州”,就是要富民强市,这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新愿景,也是广大滨州人民的热切期盼。对照建设“富强滨州”的目标要求,沾化区委、区政府确定了加快建设创新沾化、智慧沾化、畅通沾化、平安沾化、美丽沾化、幸福沾化等“六个沾化”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真正融入滨州主城区。

  “‘双招双引’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举措,也是沾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臧伟说,春节之前,沾化区委专门成立了安商协调暨营商环境监督领导小组,加快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今年,又制定出台了“双招双引”实施意见、考核办法和奖励政策,设立招商基金,重奖“双招双引”工作有功团队和人员,凝聚招商引资强大动力,全面激发“双招双引”的积极性、主动性。年内,全区到位区外资金要达到50亿元以上,引进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0人以上。

  臧伟表示,2019年,沾化将围绕企业布局园区化、产业发展集群化、产品品牌高端化等具体要求,持续推进产城融合,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尽快培育、引进一批高端项目,提升发展质量、加快发展速度。

  项目的建设离不开基础支撑。臧伟说,沾化将统一规划、加快建设,推进区位改善,打造立体交通体系。完善魏桥物流、腾达船舶等码头建设,港口年吞吐量提升50%以上。全力服务环渤海高铁、G228丹东线建设,提速融入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投资2亿元,开工建设徒骇河航道疏浚及综合开发利用工程,全力打通海河联运通道,年内实现通航。

  同时,沾化将以人为本,突出地域特色,深化文化内涵,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城区承载力和内在魅力,提升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水平,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将沾化打造成宜居环境、营商环境双一流的“滨海新城”。

  “我们将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干部这个抓落实的关键因素,推进担当作为落实落地。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完善考核机制,以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凝聚强大的正能量,为沾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臧伟说,沾化将把工作放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坐标中去定位,真正找准对标单位、定好对表目标,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标准,围绕加快建设“六个沾化”找问题、抓整改、促落实,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补齐短板、迎头赶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