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2018-01-04 2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邱延岗 苏建军

张光峰参加惠民代表团分组审议

惠民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1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 苏建军)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惠民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张光峰指出,对滨州来讲,过去的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不仅化解了许多长期积累的历史问题,而且改善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宏观环境,为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面对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新要求,各级要科学把握分析形势,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滨州落地生根见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问题不可怕,关键是能不能发现问题,有没有勇气、魄力、能力和水平解决这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内涵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充分挖掘资源,研究政策,在问题导向中创新工作思路。

  张光峰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牢记使命抓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做到群众有所呼,党委政府有回应。二要严实作风抓落实。要敢于正视问题,下决心解决那些过去难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要进一步加大人大、纪检、审计等部门的监督力度,督促各项任务落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三要以深化改革抓落实。要正视差距,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着眼“放管服”改革,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办法,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四要以科学的方法抓落实。要善于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住主要矛盾,紧盯突出问题攻坚克难,以重点突破实现整体推进,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潘青、王滨参加审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