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2-28 11:44: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佘春明 宇向东 张凯出席闭幕大会 张兆宏主持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等

  

  大会现场

  

  张兆宏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王亚明 牛一鸣)2月27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政协副主席李维东、王方正、史东、万永格、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市政协秘书长李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中共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347名,实到316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大会期间,与会委员认真学习并讨论了佘春明书记在政协开幕会议上的讲话,列席了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认真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与会委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联组会议等形式,围绕“富强滨州”建设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大会经过民主协商,选举李勇为市政协秘书长,补选了马云霞等7名市政协常委。

  张兆宏主持闭幕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开启“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佘春明书记在政协开幕会议上发表讲话、提出“六问”、寄语委员,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委员的信任与厚望,在与会委员和社会各界中引起强烈反响。委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令人深思、催人奋进,一定认真落实市委各项要求,尽心履职、担当作为,不断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新的力量。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提出许多“含金量”高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心系发展、报效桑梓的拳拳之心和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他强调,我们必须进一步抓牢抓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活动,按照全国政协、省政协部署和佘春明书记在政协开幕会议讲话中提出的“五个明确”的要求,将“抓学习、抓落实”贯穿履职全过程,对标新思想,锚定总目标,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狠实功夫,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施长久之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要深化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理解和认识,始终坚持党对政协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团结合作初心,牢记为民履职之责,确保政协事业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向前推进。要深化对加强政治思想引领的理解和认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为己任,引导各党派团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增强政治共同体意识,在道路、方向、目标上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要深化对凝聚共识的理解和认识,始终坚持以伟大梦想引领航程,秉承大团结大联合的优良传统,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聚精会神,以谱写新时代滨州更加出彩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以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真诚之心团结各方,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凝聚起推动“富强滨州”建设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合力。要深化对围绕服务大局凝聚智慧力量的理解和认识,始终坚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大局,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为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六问”之要,积极建言资政,加强协商监督,努力打造政协履职核心产品,全力助推“工作落实年”。要深化对提高工作质量的理解和认识,始终坚持用心做事、追求精美,把履职质量导向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调研就不发言”,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把提质增效促落实体现在履职各方面。要深化对委员队伍建设的理解和认识,始终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党建引领大抓两支队伍建设,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树好新形象,为全面开创“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委党校、驻滨高校、高职院校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级领导干部,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已退出领导岗位的同志,部分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老同志,十一届市政协轮值常委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