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合:加强市区城乡规划管理 优化群众生活质量

2019-02-26 21:04: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沾化富国街道西沙村党支部书记董建合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沾化富国街道西沙村党支部书记董建合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针对目前滨州市区城乡规划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高的情况,我建议要更新规划理念、创新规划管理工作机制,做到统筹规划、科学部署,让市区城乡规划管理更精细化。”2月26日,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州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沾化区富国街道西沙村党支部书记董建合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董建合介绍,在市区城乡规划工作中更新市区规划理念、创新市区规划管理工作机制,对改变城乡面貌、优化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但是,目前滨州市区城乡规划管理精细化程度还不够高。

  “市政府要及时将规划调控的关键性内容作为公共政策予以强化。”董建合说,同时,市政府要加强对市区(滨城区、沾化区)城乡规划的评估、维护工作,对已制定的城乡规划定期实施评估,对已制定的城乡规划定期实施评估,对不符合城乡发展实际需求内容的研究和调整、完善,不仅要实现规划“有”,还要实现规划“新”。

  董建合建议,将滨城区、沾化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开发区纳入市区总体规划进行统一安排布局,妥善处理好各功能区于周边县协调和联动发展。其它各类园区和所有驻市单位都要全部纳入市区统一规划管理、统筹资源配置,不能各自为政和自行其是。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