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刘峰:抓落实增底气 为建设"富强滨州"贡献滨北力量

2019-02-24 20:2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张爽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滨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峰

  

  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滨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峰(左)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4日讯记者 卢志强 张爽)“带着佘春明书记发出的‘滨州六问’读报告,更加坚定了建成‘富强滨州’的信心,更加明晰了突破‘发展瓶颈’的努力方向,更加激发了‘苦干实干’的奋斗决心。”2月24日,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滨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峰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刘峰说,今年听了宇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2018年的总结客观、务实,实事求是;2019年的工作目标定位高远,切合滨州的实际,特别是提出了“奋战2019,建设‘富强滨州’”的口号,非常鼓舞人心,让人振奋。同时,会上也传达了佘书记的“滨州六问”,每一问都触动人心、让人警醒,需要进一步的深思、学习,更需要进一步去“回答”。

  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境界。围绕如何建成“富强滨州”,刘峰说,在建设“富强滨州”的道路上,作为街道层面,将疏民意,有的放矢绘蓝图,解决落实责任在哪的问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大家的奋斗目标,而如何畅通民意,了解群众之需,是摆在眼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近年来,滨北街道努力探索“党建+”模式,编织起了社情民意反馈网。一是通过“党建+公益”,凝聚辖区志愿者力量,延伸问题收集触角;二是通过“党建+治理”,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理念、体制、手段三个创新,加快完善党工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体制机制,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实现由保稳定向谋发展的根本性转变。

  “要抓落实,心无旁骛干事业,解决落实状态在哪的问题。”刘峰说,蓝图已绘就,要打赢这场硬仗,必须有一支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干部群众队伍。从街道到村居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转作风,让“李云龙式”干部闯新路、开新局,为“富强滨州”注入一江春水。滨北街道将通过深化开展“基层组织力全面提升年”活动、“双基双包”专项行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第三轮薄弱村整顿攻坚,狠抓突出后进班子整顿,选优配强村(居)班子,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大力落实“双千工程”,充分调动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积极性,巩固“清零”成果,完成“倍增”任务,提高村集体“有钱办事”水平。

  “要增底气,敢想敢干破困局,解决落实本领在哪的问题。”刘峰表示,要把“富强滨州”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敢想敢干,根本靠落实担当。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在全面从严治党、“双招双引”、“三大攻坚战”、城市管理提升、乡村振兴、社会综合治理提升、后进村(居)班子整顿、重点民生实事等领域重点发力,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双招双引”是2019年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滨北街道在为滨州工业园区做好驻地企业服务的基础上,将集中精力主攻总投资40亿元的汽车小镇项目和投资6亿元的中科远大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实现开工建设。作为农业大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抢抓“土地增减挂钩”政策机遇,实现增加耕地有效面积,节约集约利用建设用地。充分发挥徒骇河流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规模农业、旅游农业。配合滨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统筹推进凤凰古镇特色小镇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抓好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工程村镇建设,持续开展乡风文明建设,让乡村更文明、更富裕、更有吸引力。

  “下一步工作中,将结合‘滨州六问’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利用省工业园区的优势,全力服务园区企业的发展,为‘双招双引’保驾护航。”刘峰说,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立足实际、奋发进取、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为建设富强滨州、“六个滨城”做出滨北的贡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