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王洪杰:完善S312车道 提高车辆通行安全系数

2019-02-23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滨州市政协委员、沾化区商务局局长王洪杰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牛一鸣)205国道与312省道交叉口处S312只有一条直行车道,且该路段车流量大,易造成拥堵,G205大型车较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滨州市政协委员、沾化区商务局局长王洪杰建议,在205国道与312省道交叉口处设置S312右转专用匝道,S312右侧车道改为直行车道,同时优化路口信号灯设置,提高通过车辆安全系数,提升车辆通行速度。

  王洪杰介绍,205国道与312省道交叉口处S312由北向南或由南向北只有一条机动车道,且直行、右转、左转车道合用,因该路段车流量特别是直行车流量较大,易造成交通拥堵,同时G205上多是大型车,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我建议在路口处S312再设置一条右转专用匝道,原先的右侧车道改为直行车道,并将由南向北车道设为直行、左转车道。优化路口信号灯设置,提升直行车辆通行能力,在路口处设置明显的道路交通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确保安全通行。”王洪杰说。

  同时,他还建议相关部门通过专题网页、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热线电话、电子邮箱等途径,在滨州市范围内开展缓解交通拥堵意见建议集中征集活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