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张玉坤:农村实施垃圾分类 各乡镇建立垃圾处理厂

2019-02-22 22:24: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邱延岗 张爽 孙佃潇

  

  政协委员、山东省惠民县兵圣筛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坤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邱延岗 张爽 见习记者 孙佃潇)近年来,滨州市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城乡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但个别村庄部分建筑垃圾以及废旧衣物仍被丢弃在道路两旁,为此,滨州市政协委员、山东省惠民县兵圣筛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坤建议,农村实施垃圾分类,明确建筑垃圾处理方式,各乡镇建立垃圾处理厂,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垃圾收集效率。

  现如今,农村生活垃圾实现了户收集、镇清运、县处理的目标,乡村环境也越来越好。但张玉坤告诉记者,他在调研时发现,个别村庄周围依旧有建筑材料、废旧衣服被丢弃在道路两边。“村里人告诉我,由于村里规定不许将建筑垃圾和旧衣服倒入垃圾箱内,无奈之下,一些人就将这些垃圾偷偷的丢到离村庄比较远的地方。”

  为此,张玉坤建议,全市要尽快出台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的政策措施,达到有章可循;在农村做好垃圾分类处理的政策宣传,让群众明白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垃圾的分类;针对建筑类垃圾明确好处理方式;各乡镇建立垃圾处理厂,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收集效率。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