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猜谜、拔河、包饺子……第一书记与村民花样过大年

2019-02-05 19:0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开栏的话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滨州频道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新春走基层】

  猜谜、拔河、包饺子…… 第一书记与村民花样过大年

  时间:2月5日

  地点:惠民县姜楼镇刘冲环村

  记者:王君彩

  

  拔河比赛

  已亥年大年初一上午9点多,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驱车刚来到惠民县姜楼镇刘冲环村村口,便听到了震天响的锣鼓声。循声而去,村卫生室门前的锣鼓队正敲得起劲儿。紧邻卫生室的村幸福院内,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准备观看广场舞比赛的乡亲们……这一幕幕热闹的场面,是省自然资源厅派驻刘冲环村第一书记赵维宝的“杰作”。

  

  广场舞比赛

  

  村民们纷纷拍照

  

  猜谜语

  

  套圈赢奖游戏

  音乐响起,参加广场舞比赛的妇女们统一着装上场,先给大伙拜个年,说罢开始了表演。鲜绿伴着粉红色儿的衣服,像冬日里开出的娇媚花儿,在人群的簇拥中翩然而舞,引得大伙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另一边参加套圈赢奖游戏的村民,纷纷摩拳擦掌,准备试一试手中的好运气。还有一款“烧脑”的游戏——猜谜语,猜中了便可以取下谜面去兑奖。

  

  投篮比赛

  记者转了一圈却并未发现赵维宝。这边的比赛稍事休息,人们开始向村后面走去,原来村广场上还有投篮比赛、拔河比赛。篮球架下,既有年轻的小伙子,也有十来岁的孩子,可别小瞧了这些孩子,举手投足之间像极了投篮高手。拔河比赛的现场,围满了男女老少,赵维宝正在吹着哨子维持秩序。

  

  拼劲全力赢比赛

  

  拔河比赛女队上场

  “一队来了吗?二队呢?大家准备好,各队相互监督人数。”赵维宝的喊声被淹没在人群的欢笑声里。男队比完,女队上场,巾帼不让须眉……尽管这边裁判当的已经够忙活了,可另一边还有一项活动等着他去主持——包饺子比赛。记者跟着他一溜小跑,抄近路,黑皮鞋穿上了新“土装”。

  

  包饺子比赛

  讲完比赛规则,参赛妇女就位,包饺子比赛开始了。时限只有三分钟,不仅要看谁的饺子包的多,还要讲究美观和味道,比赛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这样别开生面的大年初一在村里是头一回,全村男女老少齐欢乐。时间临近中午,赵维宝忙碌的脚步却还未曾停歇一下。在他的帮扶下,刘冲环村的百姓们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