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一考生身份证丢失 公安部门不到20分钟开出证明

2019-06-07 11: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邹平公安特警王向东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6月7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6月7日上午,一考生身份证丢失,邹平公安用了不到20分钟顺利开具身份证明,并在考前送到考生手中。

  6月7日上午8时30分左右,邹平公安特警王向东接到黄山中学带考老师求助,称一学生身份证丢失,无法进入考场。接到救助后,公安部门立即启动高考应急预案,仅用不到20分钟的时间为该考生开具了身份证明,在正式开考之前把证明送到了考生手中,保证了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王向东说,据该考生老师介绍,6月6日晚,该考生身份证还在,早上开考前发现丢失。由于考生户籍为邹平市码头镇,按规定无法立即打印,公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特事特例,为考生在黛溪街道派出所开具了仅能用于高考的考生身份证明。

  此次事件前后仅用了不到20分钟时间,充分体现了邹平公安部门对高考突发事件有效的应急处理能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