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配设备和人员 滨州环卫处为高考营造干净舒适考试环境

2019-06-07 10: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北镇中学考点新设置的垃圾箱

  

  环卫工人在北镇中学考点捡拾垃圾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 牛一鸣)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滨州市公安、交警、消防、环卫、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全力护航高考,为高考营造良好环境。其中,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增配人员、设备,采用不间断清扫和集中清扫,为考生和家长营造干净舒适的考试环境。

  

  每个考点周边新设置6个垃圾箱

  滨州市区设置北镇中学和滨州市第一中学两个考点,记者了解到,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考试环境,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考前提前制定预案,考试期间通过提前清扫、不间断清扫、每科结束后的集中清扫等措施,全力营造干净的考试环境。

  

  设置休息处供环卫工、考生和家长休息

  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刘志勇介绍,考试前期服务中心组织大型清扫设备和环卫工人对两个考点进行了一次大型的彻底清扫。6月7日至8日考试期间,每天在上午6点30分前完成考点的清扫、除尘、洒水等工作。每个考点配备了5台快速清扫车,10名环卫工人和10名环卫志愿者,对考点周边垃圾不间断清理,减少垃圾暴露时间。每科目考试结束后,再组织一次集中彻底清扫。

  

  休息处还提供饮用水和防暑药品

  “我们在每个考点周边新配备了6个垃圾收集箱,并贴上‘垃圾不落地 滨州更美丽’和环卫工人助力高考等标语,方便考生和陪考家长的同时,助力高考。”刘志勇说,在两个考点周边,环卫处还设置了休息处,并提供饮用水和防暑药品,供环卫工人、考生和家长休息、取用,尽全力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考试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