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今年高考,山东这四类考生可以享受加分政策

2019-05-30 09:06: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闪电新闻

  去年,教育部在相关文件中明确,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今年依然延续这一政策。

  近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列举了省内可以加分的情况,包括烈士子女,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1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