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清军:聚力“六大板块”建设 开创滨海发展新局面

2018-01-12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

 

  沾化区人大代表、临港产业园管理中心主任、滨海镇党委书记潘清军参加分组审议

沾化区人大代表、临港产业园管理中心主任、滨海镇党委书记潘清军(左)接受大众网记者的采访

   大众网滨州1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2018年,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力‘六大板块’建设,实现区域综合实力新提升,全力开创滨海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1月12日,沾化区人大代表、临港产业园管理中心主任、滨海镇党委书记潘清军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潘清军说,刘区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更加突出向海发展,实现沿海开发新突破”,滨海镇将抢抓此次发展机遇,促使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工作全面发展。

  聚力“六大板块”建设,实现区域综合实力新提升

  结合今年的报告内容,潘清军说,2018年,滨海镇将聚力招商引资,加快临港经济板块建设。依托滨州新型石化园区建设,突出招大引强,力争年内招引过亿元项目3个以上;力促总投资1.5亿元的滨北百奥再生资源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年内建成投产,加快推进总投资7.7亿元的滨州粤水电、总投资4.7亿元的三峡新能源2个风电项目,力争年内实现并网发电;协调推进汇宏新材料产能置换,以创泰金属为依托,全力打造高端铝材产业链条。 聚力转型升级,加快滨海化工园板块建设。举全镇之力做好滨海化工园园区认定申报工作,加快总投资2.2亿元的园区集中供热和总投资1.8亿元的园区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确保5月份竣工投用;力促永太药业、普润药业等17家企业加快工艺创新和延伸产业链条,实现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聚力链条延伸,加快循环经济板块建设。以滨化海源、渤海盐业等原盐企业为依托,延伸溴盐联产产业链条;以建设鲁北水产品基地为依托,加快投资5000万元的金水源国家农业部优质渔养殖项目10000立方米水体养殖车间及现代化办公楼建设,确保年内投用,大力推进“南苗北育”,促进传统养殖向现代养殖转变。

  潘清军介绍,滨海镇还将聚力发展人气,加快城镇开发板块建设。启动励志路、兴海路东延北展及富海路建设工程,逐步实现“三纵五横”道路框架格局;适时启动建设滨海化工园职工公寓小区,吸纳企业职工到城镇居住。聚力龙头带动,加快现代农业板块建设。年内完成环山畜牧1个存栏基础母猪7500头父母代养殖基地建设,力促总投资3亿元的瑞东农牧年内竣工并投入生产。聚力景观培育,加快现代旅游板块建设。整合临河临海等资源要素,策划推介主题观光活动,做好旅游市场预热,创新投资方式,积极争取政策,培育打造沿海特色旅游景点。

  倾力发展改善民生,实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新提高

  潘清军说,刘区长在报告中用大篇幅的内容介绍了2018年的民生工作,滨海镇也将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更加突出民生保障,倾力发展改善民生。

  潘清军介绍,2018年,滨海镇将加快相关建设手续办理,启动建设滨海实验学校学生公寓楼。围绕“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建设目标,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突出村庄绿化、美化为重点,年内实现15个村全部达到A类标准。

  滨海镇还将投资120万元,实施一、二、三支干和沾利干沟清淤工程,建设水利建筑物8座,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政策支持,力争用2—3年时间实现全镇农田“旱能浇、涝能排”。积极解决道路破损、排水不畅等问题,改善农场职工居住区环境。

  合力夯实基层基础,实现社会各项事业新发展

  潘清军表示,2018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镇村干部行为。严格把握程序环节,1月底前全面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深化“四德”工程建设,扎实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滨海好人”“滨海孝星”评选活动,开设“家庭教育讲堂”,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主题讲座,促进孝义滨海建设。

  潘清军说,滨海镇将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持久深入开展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积极协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提早化解各类矛盾问题,促进诚信滨海建设,保持社会政治持续稳定。同时,持续加大卫生计生、国土保护、社会保障等方面投入力度,确保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