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燕:建设儿童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机构 呵护孩子成长

2018-01-12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

沾化区政协委员、豆豆幼儿园园长郭燕

沾化区政协委员、豆豆幼儿园园长郭燕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1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稳步发展,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大部分家庭对孩子物质层面上的投资越来越大,但对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心理异常却没有正确的理解与面对。为此,沾化区政协委员、豆豆幼儿园园长郭燕建议,应该在各社区组建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机构并设立心理健康服务咨询电话,让家长在需要咨询时能找到正确渠道、规范的机构。

  郭燕介绍,现在大部分家长对于孩子精神层面上的培养仍存在盲目性,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不够重视,虽然一年花上几万甚至十几万给孩子报培训班、特长班,但是结果却不尽人意。

  郭燕说,6岁之前是孩子们人格陶冶最重要的时期,这个时期如果培养得不好,进到学校里,教师就需要费力去纠正他们已经形成的坏习惯、坏倾向、坏态度,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一个极大的问题。

  “一个孩子的问题往往就是一个家庭的问题。我建议应该聘用专业的心理咨询辅导人员,在各社区组建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机构,设立心理健康服务咨询电话,让家长们在发现孩子出现心理异常情况时能及时找到正确的渠道、规范的机构来解决问题。”郭燕说,要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从而能够积极配合心理咨询师的治疗和辅导。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