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召良:扩大"富民生产贷"贷款主体范围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1-11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

沾化区政协委员、青云村镇银行董事长、行长刘召良

沾化区政协委员、青云村镇银行董事长、行长刘召良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1月11日讯记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沾化区为积极践行中央精神,把“富民生产贷”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但目前“富民生产贷”贷款主体为企业,限制了扶贫的发展。为此,沾化区政协委员、青云村镇银行董事长、行长刘召良建议扩大“富民生产贷”的贷款主体范围,增加投放额度,扩大扶贫范围,从而助力精准扶贫。

  刘召良介绍,2017年,沾化区累计发放“富民生产贷”9620万元,带动1920户贫困户精准脱贫。但目前,“富民生产贷”贷款主体为企业,不允许个体工商户或者个人作为贷款主体,因沾化区企业相对较少,限制了扶贫的的发展。

  “我建议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放宽‘富民生产贷’贷款主体范围,并以明确文件下发。”刘召良说,各银行金融机构积极配合,选取优质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确定为“富民生产贷”贷款对象,并积极办理富民生产贷。各贷款主体充分利用自身条件,在发放基础帮扶金的同时,通过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对贫困户进行帮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