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梅英:坚持稳中求进 让新惠民建设“两年有看头”

2018-01-06 1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邱延岗 苏建军

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参加惠民代表团分组审议

  大众网滨州1月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 苏建军)“2017年惠民县新增规模以上龙头企业12家,三大新兴产业占全县经济总量比重达60%,被评为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县,2526套棚改房全部竣工,全县新增集体收入3万元以上村303个……”1月6日,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2018年惠民县将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基础设施、改革开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新惠民建设实现“两年有看头”的目标。

  殷梅英介绍,2017年惠民县把力量聚焦到大建设上,实施了事关长远的重点项目。启动了老城区生态修补、城市修复“城市双修”工程,古城墙修建修复工程;启动环城东路、东关大街沿街外立面仿古改造,全力恢复古城风貌,让老城区留住历史记忆,传承好历史文脉。加快推进鲁北大街南延等断头路建设,对7.2公里护城河水系、14个海子进行了治理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新城区重点加快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等公益性场馆规划建设,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突破口,2526套棚改房全部竣工。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林水会战提档升级,农村无害化厕所实现全覆盖,超额完成省下达“煤改气”任务。

  “我们将重点推动铝精深加工、风电装备制造两大优势产业链条延伸,三大新兴产业占全县经济总量比重达60%。全县共建成淘宝镇1个、淘宝村4个,被评为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县。”殷梅英说,惠民县新增规模以上龙头企业12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237家、家庭农场20家,带动农民6万户,促进农民增收13.2亿元。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提高农业生产的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程度,土地流转面积达到34.2万亩,建成省级标准化生产基地8处。

  殷梅英说,2017年,惠民县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完善扶贫工作机制,统筹整合资金3284万元,发展产业项目22个,在全市率先完成11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589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73个贫困村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及大气、水、土壤污染专项攻坚行动,全县蓝天白云天数达到229天,同比改善13.9%,顺应了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殷梅英表示,2018年惠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一届二次人代会精神,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解放思想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环境优化为保证,坚定不移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基础设施、改革开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新惠民建设实现“两年有看头”的目标。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