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和民:发展文化旅游业 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8-01-04 1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爽

滨州市人大代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参加分组审议

滨州市人大代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1月4日讯记者 卢志强 张爽)“2018年,我们会继续将文化旅游业作为工作的重点,在现有的山东省重点项目狮子刘片区和黄河古村风情带的基础上,通过绿道将玫瑰园、海棠园、樱花园连接起来,打造全域旅游。”今年市两会上,滨州市人大代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姚和民说,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发区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财政收入15.1亿元,增长21%。煤改气工程、旱厕改造都完成的很好,让老百姓从中得到了实惠。今年的两会上,崔市长在报告中说“聚力生态资源保护,坚决守护碧水蓝天净土”,这说明发展高耗能、高污染的产业不是长久之计,只有改变传统的思维方式,去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大力发展新型技术产业,才能创造好的条件、实现好的效益。下一步,开发区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7个聚力的要求,重点放在新旧动能转换上,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抓新动能,发展战略信息产业。

  姚和民介绍说,“一道风景线、一河清泉水、一条产业园”这是开发区近几年的发展思路,从2018年开始,将建设一条产业带,到年底秦皇河两岸将出现一批现代化建筑,形成亮丽的风景线。其中,黄河三角洲科技园项目包括一个5星级酒店、科技孵化基地,主要是手机产业。中建智立方项目已签约,已设计完毕,2018年开始建设,将会突破滨州一直没有超过100米建筑的现状。

  姚和民说,2018年,开发区还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向农业、农村倾斜,通过土地流转抓产业结构调整。把优势企业引进后,通过流转老百姓的土地,带动重点结构调整。在旱厕改造、道路硬化村村通的基础上,以每个村为单位,将农村的生活污水进行分布式处理。现已和上海的一家公司合作,正在进行试点。

  姚和民表示,2018年开发区还会继续将文化旅游业作为工作的重点,在现有的山东省重点项目狮子刘片区和黄河古村风情带的基础上,通过绿道将玫瑰园、海棠园、樱花园等连接起来,打造全域旅游。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