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荩一:着力推进阳信“五城共建” 提升五大产业承载平台

2018-01-04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梦林 王亚明 赵越

滨州市人大代表、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参加分组审议

  大众网滨州1月4日讯记者 张梦林 王亚明 赵越)1月4日上午,在今年市两会上,滨州市人大代表、阳信县县长刘荩一接受了大众网的专访。他说,阳信县在过去一年各项事业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县公共预算收入历史性突破10亿元大关,2018年,阳信县将谋划实施“五五战略”的总体思路,着力推进“五城共建”,打造提升五大产业承载平台。

  刘荩一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17年阳信县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县公共预算收入历史性突破10亿元大关,达到10.3亿元,同比增长29.9%;完成民生支出21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4%;积极防范金融风险,完成了县财金集团的组建,在全市率先签订财政银企四方合作框架协议,为县域17家企业提供担保1.38亿元;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目标基本实现,16个省定贫困村、3561人脱贫。

  刘荩一说,过去一年,阳信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成功举办了首届水韵梨乡世界音乐节;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建成县域骨干道路7条共25.4公里,改造危桥67座,新建农贸市场3处、公厕44处,对164个老旧小区进行了环境整治;完成“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改造1.3万户,农村改厕1.73万户;加大了环保工作力度,同步实施了新城、陈楼、东方等5座污水处理厂建设改造工程,完成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搬迁,82家规模养殖场建成粪污处理设施,52家配套建设了污水沉淀池;在平安建设方面也取得不俗成绩,实现了近20年来首次命案“零发生”,安全生产实现责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中获全市第一名。

  刘荩一说,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中,阳信县将谋划实施“五五战略”的总体思路,着力推进改革之城、健康之城、美丽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五城共建”;打造提升五大产业承载平台,推进经济开发区、陆港物流园区、水落坡民俗文化产业园、陈楼工贸园区、西部循环经济产业园“五区并进”。

  刘荩一表示,要结合阳信实际,聚焦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加速新旧功能转换,壮大高端铝材、新型化工、绿色肉牛三个“600亿级产业集群”,推动电子信息、家纺地毯等传统产业提升改造;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县城东西南北四环连通和县城集中供热,实现全县基本农田节水灌溉全覆盖;突出抓好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项目,启动环城公园、环城水系规划,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眼补强民生短板,全面完成大班额、全面改薄工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