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第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07 2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现场

  大众网滨州1月7日讯记者 张爽)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7日胜利闭幕。会议选举出滨州市出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滨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大会执行主席张光峰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张凯、曾晓黎、王文禄、刘凤、王立勇、傅成栋、吕德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崔洪刚、张兆宏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374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6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滨州市出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李元忠为滨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举行了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向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滨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光峰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把这次大会开成了一个民主团结、集思广益、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了一个凝心聚力、鼓劲加油、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人民满怀信心、更加坚定地踏上新时代的新征程。

  张光峰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这次大会谋划了新一年的发展目标、任务举措,标志着我们担负着历史的使命、承载着人民的期待,开始踏上了新时代的新征程。新的一年,我们要按照“六个更加注重”的发展思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宏伟目标奋进。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把滨州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我们必须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各领域、各环节,进一步释放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好作风建设,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抓落实。

  张光峰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我们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坚决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神圣使命,立足岗位依法履职,积极提出议案、建议,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自觉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树立和维护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自觉承担使命,传递好滨州声音,为滨州发展争取更多支持、更大机遇。

  张光峰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创新实干,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