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共收到提案305件

2018-01-06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滨州1月6日讯记者 张爽)1月5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会议审查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截至1月4日1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05件,其中民主党派、团体、政协专委会等集体提案59件,委员提案246件。经审查,立案289件,立案率94.8%。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39件,占13.5%;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70件,占24.2%;民主法制、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103件,占35.6%;城乡建设、生态文明方面的提案77件,占26.6%。不符合立案条件不予立案的16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提案质量有新的提高。广大提案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奋斗目标,着眼滨州市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和议政建言水平。

  从审查情况来看,今年的提案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提案质量有新的提高,大部分提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前瞻性。二是提案内容丰富,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全市大局,关注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许多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党派、团体提案分量重,普遍反映大事、要事,选题准、立意高,对科学民主决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大会闭幕后,对已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有关程序及时送交相关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也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相关提案承办单位办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