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玉军:加强行业自律 推动绳网产业高端化发展

2018-01-06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邱延岗

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金牛化纤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牛玉军

  大众网滨州1月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紧追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做大而强的绳网产业,走绿色的、高质量的发展模式。”1月6日,在今年市两会上,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金牛化纤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牛玉军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行业自律、政府引导、部门监管帮扶,三方合力才能将绳网产业做成朝阳产业。

  牛玉军介绍,大到工业运输、海洋、船舶业发展,小到户外拓展探险、家庭晾衣都会用到绳网产品。目前,惠民县姜楼镇、李庄镇的安全绳网产能占全国份额的70%到80%,但高端产品份额占比较小,中低端产品占比大约在60%到70%,面临大而不强、中低端产品为主的局面。

  “黄岛船厂一年用高端安全带2万条左右,一条按20元利润计算就是40万元利润。但是这个资源被别人抓住了,就是因为我们这边的绳网产业产品中低端化,满足不了对方需求。”牛玉军说,未来的绳网产业,应该着力推动向高端发展,跟随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改变大、散、低端化的特点。

  牛玉军建议,要做大而强的绳网产业,就应该加强行业自律,建立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中,选出每个单品中规模相对较大、品质较好的企业做引领,抱起拳头提升产品档次,成立能攻坚、打胜仗的过硬销售团队,走外交模式,打响惠民“绳网之都”、“省网名城”的名片;同时政府部门应该加强引导,质量监管部门多给予支持和帮助,三方合力,推动这一产业走上绿色、高质量的快速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