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成山: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加快推进乡村全面发展

2018-01-06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邱延岗 苏建军

滨州市人大代表赵成山

赵成山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大众网滨州1月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 苏建军)“滨州农业资源富集,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三农工作很多方面走在全省前列。近几年,更是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靓的特色发展道路。”1月4日,在今年市两会上,滨州市人大代表、世纪花园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赵成山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政府应该引导和推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技术、人才向农业农村流动,加快创建和打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全面实施乡村发展战略提供坚实基础。

  赵成山说,实施乡村发展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调整理顺工农城乡关系,在资源条件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补短板,强弱项。同时,政府应该积极引导和推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技术、人才向农业农村流动,加快创建和打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旺盛活力。

  赵成山介绍,我们打造的鑫诚现代农业,已签订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奥特莱斯意大利风情小镇,计划2018年5月正式开园。可带动就业约2000人,有力带动地区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目前企业虽然还没有实现盈利,但是老百姓却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土地流转为群众每年每亩带来1200斤小麦的固定收益,每名劳动力到园区务工每月还能收入2000元左右。

  “事实已经证明,哪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好,哪里的农业就有活力,农村就有魅力,农民的钱袋子也更鼓。”赵成山建议,应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从财政税收政策、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信贷、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引导企业不断增强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