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道友:守护碧水蓝天净土 引导群众实行生态安葬

2018-01-05 2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邱延岗 苏建军

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殡仪馆馆长石道友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1月5日讯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 苏建军)“崔市长在报告中提到:聚力生态资源保护,坚决守护碧水蓝天净土。我们要积极引导群众实行生态安葬,节约资源,美化环境。”1月5日,在今年市两会上,滨州市人大代表、惠民县殡仪馆馆长石道友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石道友说,报告中提到,滨州2017年在严峻的形势下生产总值增长5.5%,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滨州港昂首进入国际一类开放口岸,旱厕改造全部完成、秸秆禁烧实现“零点火”、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惠及民生的政策进一步落实等等令人欢呼雀跃。

  结合报告内容,石道友说,作为一名殡葬行业的人大代表,要积极践行崔市长在报告中提到的“聚力生态资源保护,坚决守护碧水蓝天净土”工作任务。今年3月份将在全县“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宣传月活动,引导群众婚事新办、喜事小办、丧事俭办,倡树文明新风尚;同时,提高殡葬执法力度,遏制土葬回潮,规范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引导群众实行生态安葬,节约资源,美化环境。

  “我们还要升级改造殡葬服务设施,确保殡葬设备无烟、无毒、无味零排放,给群众创造一个绿色无污染的环境。”石道友说,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强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使每一名职工牢固树立“为民、利民、便民”的服务宗旨,努力让殡葬服务向“文明、诚信、廉洁、高效、优质”宗旨靠拢,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做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